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经济建设

促进土地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

时间:2024-04-15 14:38:24来源:宁晋报

4月11日,县人大常委会就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工作开展调研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江峰、副主任薛刚,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、专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。

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鑫江塑业公司、河北朔龙塑料制品有限公司、威力达齿轮制造公司、西隆电缆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了集体建设用地现状、入市价格等情况。随后召开座谈会,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工作进行了培训,并就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;与会人员围绕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。

调研组指出,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、社会性的工程,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统一思想,充分认识重要意义,抢抓机遇,提高效率,用足用活用好相关入市政策。要紧盯关键环节、关键问题,摸清底数,完善收益分配机制,健全长效监管制度,有效激活农村建设用地市场活力,为发展留足空间。相关部门要充分解读政策,因地制宜、一地一策、精准突破难点,找准改革方向、精心组织实施、勇于先行先试,以点带面,切实优化农村土地利用,有力有效服务城乡发展。要压实工作责任,健全工作推进机制,强化部门、乡镇、企业之间协调联动,共同促进土地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,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。